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三同时”抓好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2021-08-23

自5月启动“学党史、讲<条例>、增活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以来,九三学社区工委先后参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及中共合川区委统战部动员会,于5月下旬制定“学党史、讲<条例>、增活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方案并召开动员会,明确工作任务及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做到“三同时”推动大走访大谈心与履职实践深度结合。

将活动开展与人事调整工作同时抓。利用人事调整工作考察、新社员考察等契机到合川中学、发改委、财政局、区政协等单位了解社员思想政治、工作实绩等情况,了解社员在工作、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社员思想站位、增强其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根据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需要,综合分析领导班子配备需求,坚持正确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统筹衔接各规定程序,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政治交接,并及时就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任务,做到工作推进接续不乱。

与队伍培养同时抓。以人事调整工作为契机,更新后备人才库、入社申请人人才库、代表人士人才库,着手启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推荐工作,筹划入社申请人见面培训会,筹备骨干社员培训等;与社员会议后及时召开区工委委员集体谈心会,与委员们谈形势、谈问题、谈思路、谈发展;组织社务工作骨干到綦江开展机关建设交流,培养机关工作人才,拓宽机关工作参与面,有效助推各项社务工作开展。

以人事调整工作为契机强化队伍建设,与履职工作同时抓。认真对照《条例》要求,仔细查找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工作中的盲区和短板,制定分步计划与落实方案,筹划开展“议政日”活动、策划“九三助农”社会服务品牌、完善特约人员名单及推荐工作等。在队伍培养中,下一步,将围绕“学史”坚持每月一期“学史课堂”,筹备召开座谈交流会结合履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围绕《条例》宣讲,组织社员参与各层面、各层次的学习培训活动;围绕“队伍培养”增活力,通过培训培养、实践锻炼提升队伍履职活力;围绕“课题调研”促发展,根据本年度课题调研计划,完成“科技助力畜牧业绿色发展”以及“义务教育阶段延时服务”两个重点课题及“城市危旧房改造”等多个课题深入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