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建言江北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2021-09-01

8月11日,江北区政协十届二十六次常委会开展“加快江北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协商。江北区各民主党派、群团共10个单位作汇报发言。会议由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张亚兴主持,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副区长段华出席会议。重庆市中医院脑病科副主任李陈渝博士代表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课题组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江北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致力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年4月,区政协就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界别协商进行了相关部署。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立即组建专题调研组聚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深入开展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关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

会上,李陈渝就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发言。她在汇报中深入分析了江北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存在的对学生心理健康认识不足、专业师资不足及家长和社会关注不够等三大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建立基于发展的预防机制、建立基于专业的学校保障机制及建构政府主导的学校、家庭、社会联动机制三大对策建议。

段华代表区政府郑重表示,将认真吸纳各民主党派、群团及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努力。刘汉华充分肯定了江北教育事业的成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改革创新之举破困局、疏堵点;要持续用力,把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刘培义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