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持续开展“九三助学行动”
2021-09-0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新的一轮大学生入学的日子。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与渝北区兴隆镇签订了“九地合作”协议以来,先后向兴隆镇开展了义诊、科普讲座、帮扶贫困学生等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的惠民活动。经过长期的联系走访,了解到许多贫困家庭对孩子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感到十分为难,无法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为了让更多有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有用之材,回报社会。社区委会2017年正式启动了“九三助学行动”,持续资助了兴隆镇的贫困大学生4名。今年经过村居推荐,镇上把关,社区委又选出了3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从入学到学校生活再到毕业就业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

8月26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主委李攀富、专职副主委魏红冒着大雨来到了兴隆镇永庆村和杜家村的两位贫困大学生家中。李主委亲切的和学生家长交谈,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来源、生活与身体情况;关心学生个人学习和生活;还为她们送上了开学第一季度的生活资助金。鼓励其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及时和社区委沟通。两位学生家长对李主委、魏主委的慰问表示万分感谢,表示一定会鼓励孩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完成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社会的发展在于人才的发展,人才的发展在于教育的发展。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将持续利用党派高等教育界别优势,通过自己的帮助带给孩子们温暖,为贫困学子尽一份绵薄之力。(石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