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开讲入社第一课 ——走进王良同志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2021-09-13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九三学社创建纪念日。今天,一批刚加入九三学社的新社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王良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王良同志1926年9月考入黄埔军校第五期,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陷入最低潮,中国共产党遇到严重困难的时候,他无畏地加入到武装反抗国民党的行列,参加秋收起义,跟随毛泽东上井冈山,从此,投入到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开辟中央苏区的伟大斗争之中。他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在血与火的淬炼中成长为红军创建时期的优秀军事将领,1932年6月,在东征凯旋的归途中不幸牺牲,年仅27岁。毛泽东同志赞扬“王良是一个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称赞他“英勇善战,屡建功绩”。王良同志为民族命运和国家前途而战的光辉一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愿为祖国和平统一、繁荣昌盛贡献力量的各界人士。

参观结束,社员们围绕如何让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指引我们九三人前进,如何让革命先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魄指引我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感叹: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托起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吾辈风华正茂,应追随先辈的足迹跋高望远,不负韶华!

各支社班子成员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唐豪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