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梁平区支社开展九三法课堂走进校园活动
2021-09-13

为加大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落实学校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义务,有效减少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2021年8月3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梁平区支社开展了九三法课堂走进校园活动。

    九三学社法律专家、重庆文才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文勇律师来到重庆市梁平区品字小学,对全校教职工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蒋主任以《学生伤害事故防范》为主题,从法律理论、法律规定的角度,运用大量的司法实践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生伤害事故的合理预防、学生伤害事故发生后的妥善处理、学生伤害事故责任划分原则”等相关法律理论和法律知识。蒋主任的讲解浅显易懂、务实性强,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讲座,参训教职员工加深了对学生伤害事故的预防、处理、举证、过错责任划分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员工的业务知识技能和依法执教的法律意识,学员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必将在合理预防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未成年学生的安全等方面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有力推动规范校园安全保护,维持校园教学的稳定秩序,促进梁平教育工作的稳步发展。(蒋文勇 刘张豫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