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赴九龙坡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21-09-13

8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中医药事业发展专委会(筹)赴九龙坡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在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的高效组织支持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社九龙坡区委主委漆卫东对专委会一行赴九龙坡区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社员之家、中心会议厅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漆卫东详细介绍了社九龙坡区委的基本情况及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尤其是近年来围绕九龙坡区实施建设文旅产业和制造业高地、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引擎的战略开展的许多工作。

专委会一行与九龙坡区医卫支社的部分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医卫支社主委曾家元同志介绍了九龙坡区主要医疗机构和社员同志分布情况,结合支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对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期望;陈群以九龙坡区妇幼保健院中医专科从无到有建设历程为例,佐证了中医药在妇幼保健领域日益发挥出重要作用,同时对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资源在公共卫生领域合理配置提出了建议;李妮结合中医诊治在九龙坡区人民医院肿瘤专科的应用,提出中医药在慢性疾病和调理亚健康人群的应用方面亟待加强,同时对于以“西学中”方式扩大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出建议。

漆卫东指出,中医药是民族瑰宝,中医药体系内涵丰富,在调理康养领域优势突出,中医药事业发展与文旅产业发展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结合,发展空间巨大,发展成效可期。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发展以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导,紧紧把握新时期重要机遇实现了大发展;社江北区工委在全市各区县组织中率先建立中医药事业发展专委会,对于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社九龙坡区委将与专委会建立长期联系交流,积极支持基础组织、社员同志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各项活动。

社九龙坡区委专职副主委徐展提出,中医药在抗疫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结合九三学社优势,研究交流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参政议政方面的重要建议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建议发挥各级组织的联动作用,团结更多同志加入进来,在中医药事业加文旅、中医药事业加乡村振兴、在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进程中医药事业发挥重要作用等领域开展研究,将参政议政做实做深。

专委会一行对于社九龙坡区委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功组织调研交流表示谢意,专委会成员高峰、何清介绍了筹备进程、专委会主要目标和活动情况,期待专委会与九龙坡区医卫支社等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刘成明、刘洪分别就以科技创新促进中医药发展现代化、中药传承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