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率队赴重庆调研“武陵山区草地资源保护”
2021-09-14

9月9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重庆市武隆区,就“武陵山区草地资源保护”课题开展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武隆区仙女山大草原、小耕坝草场调研。武陵山区草地面积约 7.8 万亩,武隆区约占1.5 万亩,其中仙女山草场近 6000 亩,主要有黑麦草、早熟禾等本地草种 20 余种。在深入考察并与当地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草地资源保护修复成效、开发利用现状后,武维华指出,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科学扎实推进武陵山区草地资源保护工作。南方草地在水热条件、植被生长等方面具有优势,但也存在草地资源比较分散、缺乏草地管理专业技术等问题。要重视南方草地建设在维护草原整体生态安全、促进现代畜牧业产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从完善保护机制、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草原生产力水平。

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草原生态安全和生产力提升。近年来,社中央领导多次率队并邀请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等相关单位的同志,深入各地调研,召开科学座谈会,部署相关社省级组织开展同步调研,积极倡导并推进“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项目。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晓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司副司长李拥军,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专委会工作负责人葛文杰,重庆市和武隆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文图/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