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岸区委会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参观《挺进报》原址
2021-09-14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九三学社创建纪念日。为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6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9月2号,九三学社南岸区委会组织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参观了《挺进报》原址。

  社员们首先集中观看了《挺进报》电视片,了解到《挺进报》的从创刊发行到陈然被捕一共发行了23期,在那个白色恐怖的年代,《挺进报》突破了新闻的封锁,戳穿了国民党反动派的虚假宣传,成为一把匕首插向敌人的心脏。

     随后,社员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学习了陈然、蒋一苇、刘熔涛等先辈在革命年代鲜活又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

接着,社员们还热情洋溢的现场学习了《挺进报》的印刷制作。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我们要继承先辈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勇于担当,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谱写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