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会“五加强”推进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2021-09-14

近年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会以开展“作风建设年”等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为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职能、开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领导班子12项制度,认真组织召开主委会议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会,领导班子中45岁以下的2名、委员中40岁以下的3名,班子年龄、知识结构进一步优化。成立监督委员会,机构更加健全。

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专职干部提拔为专职副主委,5名骨干社员新当选为社区委会委员,推荐2名骨干社员参加区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坚持质量优先原则,新发展社员2名,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名。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组走访所联系的支社10余次,与社员沟通思想、交流看法,收集意见和建议,并在主委会议上进行专题研究,用心用情解决社员关心的问题和困难。

四是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完善制度体系,编印社区委会制度汇编和工作手册,优化“社员之家”和“老年社员活动室”功能,不断加强“六型机关”建设。迎接社中央组织的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以优异成绩获“市级组织先进单位”和“市级组织工作成效奖”,并在九三学社2020年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承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区县专职副主委联系会议,与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办公室、九三学社浙江省舟山市委会、九三学社浙江省金华市委会等开展社务交流,不断提高机关“三办”质量和水平。

五是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大对支社工作的指导力度,实行目标量化考核,督促支社按照“有计划、有主题、有报道、有效果”的要求开展相关活动,支社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增强。(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