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新征程 同心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深入开展纪念九三学社创建活动
2021-09-14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同时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9月3日前夕,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新征程、同心行”纪念九三学社创建活动,邀请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来区做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与发展》专题讲座。社巴南区工委班子成员、委员及基层支社班子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促进广大社员凝聚共识,凝聚合力,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提升。

活动中,郭祥处长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及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的渊源谈起,以褚辅成、许德珩等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参加早期革命活动为线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内涵,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发展与完善以及民主党派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评价等主要内容。讲座后,郭祥处长与社员围绕民主党派对多党合作制度的价值认同等方面做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社巴南区工委将中共党史与九三学社社史有机结合,丰富内容,深入学习,旨在加强对基层组织社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社员学党史、悟思想、迈新步、开新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更好地发挥党派优势,履行党派职能,与中共携手同行,共同托起民族复兴梦。(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