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建言江北区寸滩唐桂国际新城建设
2021-09-14

9月1日下午,中共江北区委2021年暑期谈心会、上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暨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中共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雷翌主持。中共江北区委、江北区人大、江北区政府、江北区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委、副区长周勇等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北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围绕做靓做强夜经济、促进金融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等8个课题,集中展示了调研成果。

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王庆代表课题组就《打造寸滩唐桂国际新城的前瞻思考和研究》参加了汇报。针对江北区寸滩唐桂国际新城的未来发展,课题组建议,江北区要充分利用寸滩唐桂国际新城的区位及自然资源优势,打造集多元功能一体的新型国际邮轮港区支柱、都市文旅服务创新区、全市特色文化承载基地、人文历史场景体验中心及生态旅游核心区水陆门户节点,可结合片区实际,规划“一轴两核六片区”的功能空间结构,把唐桂片区打造成为江北东拓的城市品质提升先行区、“两高”示范展示区、寸滩国际新城核心区。

滕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是江北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集中展示的调研成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对标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滕宏伟强调,要发挥优势特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和建言献策活动,让参政议政参在需要时、议在点子上,把握要害、发挥专长、凸显民意、体现特点,为江北发展建诤言、出实招,做到秉持公心愿监督、直言不讳真监督、有理有据善监督,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将民主监督的“实招”变成助推发展的“高招”。要凝聚共识促发展,以全市“两高”示范区建设目标为统领,以“四个率先”为抓手,站在最先进、最前沿学习思考,以一流思维、一流能力、一流眼界为各项事业出谋划策,推动江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城市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让群众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滕宏伟强调,中共江北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统一战线工作,加大对党外干部队伍的培养和使用,让党外代表人士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区委统战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党外人士,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全区各部门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真正把江北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在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培义 余琦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