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学之言 献发展之策--各基层支社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座谈会
2021-09-14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日暨九三学社创建纪念日,76年来九三学社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风雨洗礼,由一个几十人组成的民主座谈会,发展为拥有近20万社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近期,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会各基层支社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日活动。支社主委们从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的渊源谈起,以褚辅成、许德珩等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参加早期革命活动为线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内涵,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发展与完善以及民主党派对多党合作制度的价值认同等主要内容。全区社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发挥参政党成员的作用。

通过学习,各支社社员将中共党史与九三学社社史有机结合,内容丰富,加强了对基层组织社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社员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更好地发挥九三学社组织优势,履行好九三学社组织职能,与中共携手同行,共同托起民族复兴梦。

通过活动,重温参政党基本职能,参政议政居于首要地位,是民主党派的价值体现,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议政建言又是民主党派履职的重要载体,也是九三学社社员专业水平、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通过座谈,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爱社信社。早准备、精选题、深调研、出精品,多建言、建好言,做到微观建言有质量,宏观建言有高度,议政建言永远在路上!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风采,凝心聚力,为助推全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贡献九三人的力量!(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