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支委会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进福利院活动
2021-09-14

随着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支委会紧密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活动主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于2021年9月11日,组织社员到南岸区福利中心开展义诊活动,针对失智失能老人的护理问题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生活习惯等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活动现场,来自老年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等的社员同志逐一详细询问了福利中心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为每一位老人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并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讲解健康知识。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老人,社员们从规范用药、健康饮食、合理锻炼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健康指导,社员李兴贵还带领护理人员,来到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的床旁,讲解护理技巧,指导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做好长期卧床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护理,

有效避免长期卧床相关并发症的发生。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生活常识,提高了老年人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先防,展现了九三学社医疗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为百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并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