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赴武隆区沧沟乡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调研
2021-09-15

9月1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率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九三学社武隆区基层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社内外专家,涪陵区榨菜产业发展中心、有关榨菜企业负责人一行11人,赴武隆区沧沟乡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调研。调研组围绕发展榨菜特色产业相关环节,先后深入沧沟乡大水村等3个村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土壤、气候、交通条件以及当地榨菜产业种植基础、配套政策等,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员刘义华、渝东南农科院榨菜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胡代文、榨菜集团华飞榨菜厂厂长余虹成、涪陵区志培青菜头种植股份合作社理事长汤志培、重庆市涪陵区榨菜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曹永刚、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分别就沧沟乡发展榨菜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社武隆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春玉、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作了表态发言。

黄华副主委强调,产业兴旺是沧沟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抓实做好的一件要事,建议中共沧沟乡党委政府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把榨菜产业作为特色产业之一来抓。要注重发展优势、科学规划布局、加强技术指导、引入市场机制,把推动发展集体经济和农民稳定增收等方面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切实做好做实榨菜产业。他希望与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帮扶沧沟乡榨菜产业的发展;要指导帮助沧沟乡科学确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的定位、方式、用途及具体措施;要围绕产业发展,履好帮扶职责,在规划论证、品种筛选、技术指导、模式选择、产品销售等方面强化帮扶,抓好落实;要加强产业发展帮扶统筹协调,落实帮扶责任、建立对接机制,积极推动产业落地。

沧沟乡乡长李丹对社重庆市委,社涪陵区委,社武隆区基层委员会提供的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成立工作组,将本次调研的成果进一步细化,切实融合到沧沟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战略中去,推动沧沟乡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