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员会召开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9-24

9月1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员会召开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刘俊主持。

会议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全体参会人员对贯彻落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陈敏尔书记9月6日到大渡口调研了基层治理创新工作,因此会议还及时跟进学习了《陈敏尔在调研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

会上还讨论研究了社区委近期工作。对打造基层组织规范化示范支社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工程技术支社要传承好全国民主党派国有企业第一个基层组织的优良传统,以从政治思想引领和凝心聚力工作搞好组织活动,以双岗建设为目标为企业创效益为社会做贡献做好社会工作,打造出有九三科技特色和优良传统的示范支社。会议还讨论了近期前往成都与九三学社成都成华区委共建事宜;讨论了《“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方案》邀请专家开展主题讲座等事项。(邹林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