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参加中共忠县县委政党协商暨交心谈心座谈会
2021-09-24

9月10日,2021年度中共忠县县委政党协商暨交心谈心座谈会在忠县新立镇柑橘产业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江夏、县长黄祖英、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县委常委冉启智、雷亚平、县领导袁大凡、章淑莲、宋明安、陈炎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忠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专题协商。

会上,民革忠县工委、九三学社忠县支社、知联会代表分别协商发言。支社专职副主委曾艳在协商发言中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体制机制保障、产业发展内生动力等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政策保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奠基石”作用;二是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主心骨”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利益连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助推器”作用。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江夏指出,本次会议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选题准、落点实,与当前县委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围绕“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主题谈体会,聚焦问题提建议,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及时梳理、充分吸纳,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要继续发挥智力优势,当好助手,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各部门要鼎力支持,共同汇聚新时代多党合作强大动力。(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