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青年社员赴桂参加九三学社西部部分省区市青年大会
2021-09-26

为提高青年社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9月22-25日,九三学社西部部分省区市青年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办,九三学社内蒙古、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级组织协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带领部分青年社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政协江北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庆做了题为《关于推动西部省市积极融入RCEP的建议》的发言。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长寿区委副主委、长寿区商务委商贸服务中心主任谭紫昕做了题为《关于陆海新通道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融合发展浅析及建议》的发言。

会议期间,青年社员还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开展考察调研,走访了北部湾港集装箱码头、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燕窝加工贸易基地等,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现状及展望,以及当地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构建燕窝跨境全产业链等情况。(卫筱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