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殇 砥砺前行——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开展“九一八”九十周年主题活动
2021-09-26

每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两个重要日子的重合,仿佛在深切地警示我们,血的教训不容忘却,历史悲剧不能重演。

9月19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综合支社、区工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区工委文体专委会组织社员举行了“勿忘国殇,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九十周年主题活动,观看大型红色历史剧《重庆1949》。演出生动再现重庆解放前夜中共地下党、各界爱国民主人士那段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社员们在沉浸式的表演中重温“11.27”历史事件,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感受红岩精神的伟大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90年过去了,中华大地上,抗战的烽火硝烟早已不在,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作为心头抹不去绕不开的一道伤疤,中国人民永世不忘,永远铭记。”在《1949》演出落幕后,有社员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面向未来,九三学社作为与科技界紧密联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肩负参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使命。我们年轻一辈的九三人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在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必须有所作为,也一定能够有所作为。(黄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