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9-26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9月23日,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邀请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廖先逾副主任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专题讲座。社区委委员,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青工委委员等70余人参加了学习。

廖主任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重点围绕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为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杨竹主委表示,《条例》是我们民主党派需要深入学习贯彻的重要内容。社区委和各支社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系统学习统战知识,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实现“按惯例办”向“按《条例》办”转变,不断提高社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百年党史结合起来、与民主党派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出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