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召开履职能力提升研讨会
2021-09-26

9月2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召开履职能力提升研讨会。社区委主委漆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仁祥到会指导,来自不同基层组织的10余名社员代表参加讨论。

会议以“增强履职实效 推动履职成果转化”为主题,探讨如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如何进一步建立健全履职机制、保障履职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履职成果有效转化。

蔡仁祥认真聆听大家讨论后指出,近年来,社区委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推进,服务大局有招有法,这与广大社员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密不可分。他表示,中共区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搭建好平台,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漆卫东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社员履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把社员履职能力建设上升为理论,在参政履职的实践过程中总结经验,寻找规律,创新履职方式。二是要找准履职突破口和着力点,坚持中共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自身专业适合切入的热点难点问题,高站位选题,高标准调研,高质量履职,实现精准建言。三是要全方位、多渠道推动构建科学完整的履职尽责保障机制,力促履职成果转化应用,让社员在履职过程中体会到更大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