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暖民心,社江北区工委组织开展“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20

“开的药吃完了,正愁挂不上您的号,没想到你们到我们这里来开展义诊,正是太高兴了!”大足区通桥街道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握着夏敏医生的手,连声感叹道。

10月10日,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联合重庆市中医院、九三学社重庆市医卫专委会组织医卫专家社员,赴大足区通桥街道巴岳西湖康养小镇开展主题为“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的百名专家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刘培义、熊维建出席活动。

在巴岳西湖康养小镇椿玺养护中心义诊活动现场,市级名中医夏敏教授带领9名妇科、肾病、肿瘤、呼吸、骨科、内分泌、皮肤、眼科的医卫专家及20名医护志愿者竭诚为60多名群众服务。专家们细心倾听就诊群众的陈述,并结合专业特长对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及心理疏导。并对用药及后续治疗方案等,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和健康指导。同时,医护志愿者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

在椿玺养护中心的多媒体活动室,骨科专家高锋讲授了主题为《颈肩腰腿痛的自我保健》健康知识宣讲。讲座既重点围绕颈肩腰腿痛等中老年群体高发疾病的病因、症状、治疗等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还从治未病的角度倡议学员们要科学膳食与运动,从而有效预防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发生。讲座结束后,高锋医生还就听众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互动答疑。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专家义诊与科普讲座,还有简单实用且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养身教学。重庆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田宏给学员们带来了中医传统养身运动“太极拳”“八段锦”现场展示及教学。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寓教于乐之中完美结束。(刘培义 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