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长寿区委开展2021年重阳节活动
2021-10-20

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社员的老年生活,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会开展了以“情暖重阳,共话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重阳节活动,组织社员进行游园活动、座谈和“一对一”健康咨询活动。社区委会委员、老年社员、长化支社、川维支社部分社员、医卫支社相关专家参加了活动。

社员们来到位于长寿高新区的中科未来城,参观了科学综合馆,详细了解高新区空间布局、功能规划、新兴产业发展等情况,积极为长寿发展建言献策。在凤栖科技岛,社员们走上休闲长廊、林荫步道、登上观景台,漫步在一座结合自然山体和湿地打造的景观公园里,感受到高新区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随后,召开了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座谈会,老年社员和青年社员共聚一堂,围绕重阳节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老社员们纷纷对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长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拓宽了视野,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社区委会的工作,为社组织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社区委会委员、长寿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石敦义等4名专家为老社员们进行了“一对一”健康咨询服务,结合老年社员常见病,为社员们提供了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和中西医结合治疗等贴心咨询服务。

老社员是九三学社的宝贵财富,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直以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会高度重视老社员工作,关心关怀老社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每年开展春节慰问、重阳节活动等组织活动,建设了“老年社员活动室”,积极发挥老社员传帮带作用,还通过多种途径,积极为老社员提供各种帮助。今后,社区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老年工作做得更好。(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