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新社员培训班、第八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暨九三学社川渝青年论坛
2021-10-25

10月2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二十三次新社员培训班、第八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暨首届九三学社川渝青年论坛。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苏远东,社市委副主委罗凌飞出席开幕式。

屈谦主委对来渝参加首届川渝青年论坛活动的社四川省委青年社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两地联合举办青年论坛既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也是两地青年社员互动交流的创新平台,要长期坚持下去。屈主委对参加培训和论坛活动的所有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勇于担当,增长本领才干;三是要搭好平台,谱写奋斗新篇章。

川渝青年论坛青年社员代表姚小娟、李展、李佳颖、刘冒佚和闫宇婷等5位同志作了主题演讲;重庆社会科学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彭国川为新社员作了《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专题辅导,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松作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有关政策解读》,社市委原副主委、市政协专职常委陈义华作了《学习社史,弘扬传统》的社史讲座,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作了《“四看”参政议政》工作辅导,学员们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10月24日,新社员培训班结业。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出席结业仪式。杨开奎副主委在讲话中希望新社员一是要坚持政治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要提升个人修养,展示九三学社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新社员还开展了联谊活动,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

                                                                                                           (通讯员: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