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召开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
2021-10-26

10月21日,市委政法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先后到沧沟乡大水村板角山羊养殖基地、大田湿地文旅项目等地,实地调研乡村产业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并与沧沟乡签订了消费帮扶协议。

随后,在武隆区委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了帮扶集团工作推进会。武隆区区委书记何庆就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沧沟乡各项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围绕沧沟乡2021-2025年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就推进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与武隆区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因地制宜高标准抓好武隆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和可持续性。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重点,不断夯实脱贫基础,优化完善产业设施布局,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着力充实发展后劲。要创新乡村治理体系,坚持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做深做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武隆样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川主持。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