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开展禁捕退捕民主监督
2021-10-26

10月18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率队开展涪陵区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制度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四级调研员何泽富、涪陵区农业执法支队四级调研员刘顺科,涪陵区渔政站相关人员及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乘坐渔政执法船调研长江涪陵段禁捕退捕工作,查看保护区音频宣传系统和禁捕退捕告示、标语,详细询问渔政执法人员的巡查工作,深入蔺市街道、珍溪镇实地走访调查禁捕退捕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情况,禁捕退捕制度的落实情况,分别与街镇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听取他们在落实禁捕退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冉楗强表示,要进一步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销售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三无”船舶和休闲垂钓规范管理,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整合优化执法资源,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长江流域涪陵段禁捕退捕工真正落到实处。(通讯员: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