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召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1-10-26

10月21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在民主党派大楼701会议室召开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制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区农业农村委、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冉楗强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何泽富参会。

座谈会上,四个职能部门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涪陵区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情况,反映了落实禁捕退捕制度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要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垂钓;强化禁捕水域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实施好专项打击行动;强化渔政执法机构、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开展常态化执法;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开好局、起好步、管得住。(通讯员: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