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科学课开讲啦!
2021-10-28

继“九三科学课”走进綦江、江津后,10月26日又在璧山开讲啦!       

在超声无创治疗领域享有盛誉的王智彪教授,在璧山区御湖小学以直播的方式为全区4万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我从哪里来》的科学课。

王教授一直致力于超声肿瘤治疗研究,是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妇产科教授、中国科技技术协会首席科普传播专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这位几十年坚持医学创新的科学家,教起孩子们来,使出了浑身解数。讲故事、举例子、放视频,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将深奥的知识简单形象的展示在孩子们面前。通过让孩子们了解受精卵形成的艰难险阻,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是数亿精子中的冠军,是最聪明最棒的!鼓励每一位同学发挥精子寻找卵子的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在妈妈肚子里智慧成长的能力,让我的学习我做主!

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社渝中区委开展的“九三科学课”品牌社会服务活动,通过邀请社员专家走进中小学课堂,为中小学生讲科学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热爱科学的种子,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科学思维,未来成为科技领域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