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技能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1-10-29

10月22日,九三学社秀山支委联合秀山县人民医院召开了“急救技能进校园”工作协调会,筹备在秀山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会上,白娜副主委用数据和事例分析了青少年掌握意外事故急救技能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表示,支委要充分发挥医卫资源优势,主动服务社会,以秀山县第一高级中学为试点,探索并逐步建立高中学龄段青少年急救技能全覆盖培训的课程体系,作为高中学龄段必修课开展常规教学。

经过反复磋商、讨论,县卫生健康委、县教委、县人民医院、县红十字会、县第一高级中学和支社参会人员一直同意,由九三学社秀山支委提供资金支持、县红十字会提供教学教具、县第一高级中学安排课时和场地、县人民医院提供师资和教材,于今年11-12月期间,分批次为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为期4个学时的“理论+实操”培训。

秀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闵昕浩表示,在其日常工作中,因第一目击者未掌握急救技能而导致意外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愿意积极主动承担对我县青少年开展全覆盖的急救技能培训的任务,以减轻意外伤害、挽救更多生命。(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