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邮电大学支社
召开全体社员会议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社员大谈心
2021-11-02

2021年10月29日,九三学社重庆邮电大学支社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社员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社员大谈心活动。校统战部刘奎部长等四名同志到会指导。

在校的社员约30名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明皓主委主持。九三学社南岸区委张祖凡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其他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周兴茂教授为大家做了二战以后国际形势的演化以及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学术讲座。周教授从雅尔塔体系形成讲起,到冷战,到苏联解体,再到后现代时期的一些时代特征,重点介绍了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讲座内容翔实,生动,使大家对未来面临的形势有了认识。随后,根据学校统战部和南岸区委要求,各支社委员分别与社员们进行了大谈心,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老同志们呼吁,随着人口老龄化,重视老旧社区加装电梯已经是必须高度关注的事,也希望学校以及社组织更加关心生活不便的老年人。年轻社员普遍反应,在工作和生活上,面临的各种压力交大,心理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希望学校和社组织能够予以重视。

全程参与会议的统战部刘奎部长做了总结讲话,对会议成功召开以及大家的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九三学社全体社员继续发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更加积极的建言献策,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