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21年第5期总第143期
2021-11-03

9月1日,中共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走访民主党派大楼。社市委主委屈谦到机关陪同。

 

9月2日,关于如何进一步发挥打枪坝自来水厂历史作用研讨会议在渝中区和平路192号新民花园裙楼5楼2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会。

 

9月2日,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工作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923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9月6日,重庆社院秋季培训开学典礼在重庆社院映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9月6日,重庆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动员会在重庆社院皓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9月7日-8日,社中央第三十一次科学座谈会在渝州宾馆3号楼四季厅召开。会议主题为“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促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社中央原副主席谢小军出席会议,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黄爱龙、黄华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服务。

 

9月9日,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武隆区开展“武陵山区草地资源保护”课题调研。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黄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陪同调研。

 

9月9日,全市统一战线“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推进会在市委统战部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9月13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率队赴武隆区沧沟乡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调研。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加调研。

 

9月14日,统战系统单位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统战部82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会。

 

9月15日,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课题调研反馈会在社市委机关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9月15日-17日,社市委区县社组织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专职干部培训班暨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东方山水酒店举办。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在专职干部培训班上授课并在结业仪式上讲话。社市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参训。

 

9月15日-17日,九三学社西部部分省区市青年大会在广西南宁明园饭店召开。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9月22日,重庆市政协主席会议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9月24日,重庆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教研专题会议在重庆社会主义院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9月24日,社市委2021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中期推进会在民主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常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重点调研项目负责人,社市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参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袁媛应邀参会。

 

9月26日,社市委五届五十八次主委办公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主委会议议程(草案)》;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工作机关建设的实施细则(试行)(讨论稿)》;3.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区(工)委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规范(试行)(修订)(讨论稿)》;4.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讨论稿)》;5. 讨论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9月26日,社市委五届四十五次主委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工作机关建设的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区(工)委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规范(试行)(修订)(送审稿)》;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送审稿)》;5. 审议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9月27日-30日,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率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团先后赴忠县、长寿、南岸等地开展科普讲座,调研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9月29日,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在市委统战部82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9月30日,以“翰墨丹青颂党恩同心同向助发展”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九三学社书画院书画作品展在重庆万盛经开区文艺活动中心开幕。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出席活动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加。

 

9月30日,重庆市社会各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烈士墓前广场举办。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加。

 

10月8日-12日,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第八组赴浙江、金华、舟山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加。

 

10月9日,社湖北省委秦顺全带队来渝学习调研并在社市委机关开展社务工作交流座谈。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黄华、罗凌飞,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10月11日-13日,社辽宁省委调研组来渝开展课题调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陪同调研。

 

10月12日-15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一行赴四川广元、巴中等地进行考察调研“九广合作”“川渝合作”等社会服务工作。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陪同。

 

10月14日,社市委主委屈谦率队看望慰问谢小军、徐宗俊、何知凡等社市委老领导。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办公室主任汪科君陪同。

 

10月14日,社市委2021年重阳节活动在机关317会议室举办。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出席会议并讲话,老年工委常务副主任黄为主持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加。

 

10月19日,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工作协商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黄华、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10月19日,社重庆市南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调整三方协商会议在统战部82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10月19日,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第三组检查社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出席汇报会并汇报工作,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反馈会。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主持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10月20日,民主党派市委会民主推荐领导班子办法讨论会在市委统战部82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10月21日,社市委监督委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在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并讲话。会议议程为:1. 学习社内监督有关政策文件;2. 讨论社员纪律处分事宜;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送审稿)》。 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10月22日,市政协组织对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活动在市政协705会议室举办。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加。

 

10月22日-24日,社市委第二十三次新社员培训班在重庆社院举办。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罗凌飞出席开幕式,主委屈谦作动员讲话,副主委杨开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10月22日-25日,第八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暨首届川渝九三学社青年论坛开幕式在重庆社院举办。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罗凌飞出席开幕式,主委屈谦作动员讲话,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10月22日-24日,九三学社“渝琼合作”座谈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会议,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会。

 

10月25日,社市委五届五十九次主委办公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十六次主委会议议程(草案)》;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3. 讨论拟发展社员名单;讨论社员违纪处理事项;4.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八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表彰奖励方案(讨论稿)》;5.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方案(讨论稿)》;6.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2年换届工作方案(讨论稿)》;7. 讨论《关于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讨论稿)》;8.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会务筹备方案(讨论稿)》。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25日,社市委五届四十六次主委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3. 审批新社员;4. 审议社员违纪处理事项;5.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第八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表彰建议方案(送审稿)》;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方案(送审稿)》;7.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2年换届工作方案(送审稿)》;8. 审议《关于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定(送审稿)》;9.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会务筹备方案(送审稿)》;10.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有关人员名册;11. 审议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主委屈谦,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罗凌飞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袁媛应邀参会。

 

10月26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重庆宣讲报告会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10月27日,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九三学社第七届全国青年论坛重庆分会场在社市委机关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出席重庆分会场会议。

 

10月27日,陈列馆扩容升级项目展陈文本创作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统战部82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会。

 

10月28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列席会议。

 

10月28日,中共重庆市委第十巡视组听取各民主党派关于大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在市委统战部机关82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10月29日,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课题研讨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加。

 

10月29日,重庆市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市政协609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列席会议。

 

10月30日,社市委五届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在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 通报九三学社重庆市区(工)委2021年换届(人事调整)工作情况;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方案(送审稿)》;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2年换届工作方案(送审稿)》;5. 审议《关于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人事事项;7. 部署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2年换届工作。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罗凌飞及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社市委常委的社区(工)委主委,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松及干部刘磊应邀参会。

 

10月30日,社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厅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会议的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 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与民主评议;3. 民主推荐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4. 审议《关于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罗凌飞,社市委委员出席会议。社市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应邀参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松及干部刘磊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