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淳长品副研究员到自贡开展柑橘技术服务
2021-09-30

9月27—28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社员淳长品副研究员带领柑桔所品控物流课题贺明阳博士等一行4人,到四川省自贡市进行为期2天的柑橘技术服务。

27日专家组在自贡丰收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丰收公司)李恒恒总经理带领下,先后到富顺骑龙镇、板桥镇、沿滩区九洪乡、沿滩镇等4个柑橘基地,向“丰收公司”的技术骨干现场指导果园生产中存在的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枝梢管理等问题,并指出了当前的工作重点。28日上午,在“丰收公司”会议室,淳长品副研究员和贺明阳博士分别对来自自贡市各区县经作站和自贡市柑桔产业协会会员进行了“柑橘秋冬季管理”“柑橘裂果防治技术”和“柑橘采收及商品化处理”等专题讲座。下午,与会人员到自流井何市镇明日见基地参观了由“丰收公司”自主安装的水肥一体化系统,由淳长品副研究员讲解了柑橘园微灌系统的使用方法和节水节肥省人工的优点。

专家组在自贡市服务期间,受到了自贡市各区县经作站和企业的高度重视,认真听取了淳长品副研究员和贺阳明博士对基地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柑橘商品化处理等方面的讲解,受到参会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 董朝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