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
赴河包镇核桃村开展帮扶活动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21-12-02

11月25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主委周建英带领10余名社员,以“学新精神 展新作为”为主题,赴荣昌区河包镇核桃村(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履职实践基地)开展帮扶活动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首先,周建英主委一行来到河包镇进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为明年的政党协商作选题准备。随后,到敬老院看望慰问驻院老人,为敬老院购买了米、油、洗衣液、毛巾等生活用品。周建英主委为每一位老人发放了一张毛巾。暖暖冬日下,敬老院老人们脸上各个洋溢着温暖的笑颜。

随后,在敬老院会议室里,周建英主委带领社员们集中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九三渝发【2021】114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并数字化地概括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即:4个时期、4个伟大飞跃、4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5大历史意义和10条历史经验,重点解读了“坚持统一战线”这条宝贵历史经验内容。

最后,周建英主委总结指出: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九三社员,一定要爱国、爱党、爱单位,一定要有集体荣誉感,一定要展现新作为,为单位、为荣昌区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周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