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聚力深化社会服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2-17

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内容不断拓展、内涵不断丰富、手段不断创新,结合群众需求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许,助力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人才荟萃,智力聚集。根据社员专业特长,组建起3支社会服务队,将医卫界社员组建成为医疗助老服务队,将科技界社员组建成为科技助农服务队,将综合类社员组建成为文化助民服务队,汇聚起九三学社社员在各领域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开展了义诊、技术指导、法律服务、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是注重结合,拓宽渠道。通过认真研究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在运用现有渠道开展社会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宽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渠道:空间上转移,不仅局限于在兴隆镇金花村基地进行社会服务,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更需要服务的城区养老群体、农村种养殖户、弱势儿童等;时间上持续,在兴隆镇金花村履职实践基地建设的基础上,新建起城区东城养老服务中心履职实践基地,实现全程服务、跟踪服务、个性化服务;形式上更新,在原有每年义诊的基础上,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进入需要关爱的老年人、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人文关怀,做到顺应群众要求、迎合群众意愿。

三是创新方法,打造品牌。在传统的技术服务、人文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全体社员每年进行捐款,专项用于关爱弱势儿童群体,为全区60名孤儿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为边远山区住校学生捐赠棉被、学习用具,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做到精准帮扶、按需资助、以助育人,为弱势儿童送去关心关怀关爱,逐渐将“关爱儿童”打造成为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社会服务品牌。(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