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体社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5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荣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余芳作宣讲报告,支社主委周建英主持报告会,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支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余芳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大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基层工作实践,给全体社员作了一堂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总结到位的报告。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与荣昌渊源流长,荣昌畜牧科技论坛和畜牧科技发展是九三学社帮助支持的结果;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成立虽然仅有三年多,但在自身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积极发挥了基层参政党的作用。希望支社: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在看问题、想事情、做决策、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大是大非面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履职尽责再接再厉,再建新功。要抓机遇补短板,立足本职岗位,为荣昌区成渝腹兴现代化新兴城市、畜牧科技城和科技创新服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深入群众,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能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此外,还要凝聚思想共识,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三是在自身建设上常抓不懈,树好新形象。规范社员发展,突出发展质量,严把社员入口关。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社员的培养教育管理等,展示好九三社员的风采。

最后,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主委周建英等社员纷纷表示:一是将以党为师,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在开辟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将响应12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立足岗位,展新作为、新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