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到柑桔研究所调研柑桔产业和乡村振兴
2021-12-17

12月11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宋群梁主委的带领下,到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参观调研。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胡军华主委和吴涛副主委带领宋主委一行参观了国家柑桔工程技术中心展示厅。国家柑桔工程技术中心是我国果树行业和西南地区农业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和重庆三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胡军华主委详细介绍了中心在推广优质柑桔种苗工程关键技术、柑桔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柑桔贮藏加工工程关键技术等方面,通过工程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技术咨询与开放服务等,全面提升了我国柑桔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了我国柑桔产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宋主委听后表示,通过介绍,了解到柑桔成为了我国第一大类水果,老百姓基本上一年四季都能吃上不同风味的各类柑桔品种,柑桔研究所为全国柑桔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