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到油溪镇开展“九三·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
2022-01-04

12月23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原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农技专家欧应刚带队前往油溪镇开展“九三·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现场察看果树长势,指导栽培技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欧应刚察看利璨农业公司的果树后表示其长势良好,若加强管理,来年定会丰产。然后详细地讲解了樱桃树、桃树等修剪、嫁接等管理技术,并亲自示范,强调修剪、嫁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特别交代嫁接完成后要及时去除砧木上面新萌芽的芽苞,加强水肥管理,刚成活的接穗比较脆弱,需要注意防冻。欧应刚强调,帮助农业公司发展产业的目的是让农业公司起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村乃至全镇的产业振兴。

此次“九三·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不仅帮助农业公司解决了果树栽培和嫁接的实际问题,还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的种植水平,推动了农村产业的发展。接下来将会陆续开展樱桃树新品种的适应性试验,为推广此优质品种打下基础,助力我区乡村产业振兴。(李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