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寺庙 宗教文明促和谐
2022-01-07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2021年12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大渡口区财经科技支社主委余涛主任受重庆佛学院的邀请,在华岩寺弘法楼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法师开展《律法与佛法》的讲座,对宗教人士进行法律宣传。

余涛主任以法律宣传为主题,以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分别从‘法’的释义、当代世界两大法律体系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律法与佛法四个方面,引导宗教人士不断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国家意识。使他们懂得学法用法、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宗教人士纷纷表示,法律和宗教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才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后会利用各类法律读本资料,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学习,依法进行宗教活动。(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