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两会履职成果丰硕
2022-01-12

1月6日、7日,重庆市长寿区两会相继召开,社员中6名人大代表、22名政协委员带着责任与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与分组讨论、遵守各项会议纪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助推长寿区“两地一城”建设,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献计出力,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初步统计,在2022年区两会上,共提交人大建议12件、集体提案15件、委员提案34件。报送大会发言材料17件,其中《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新材料高地的建议》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材料,《关于完善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与利用的建议》《关于新形势下优化我区脱贫村产业发展的建议》等11件被选为书面发言材料。《关于推进我区新材料产业链现代化的建议》《关于加快规划建设长寿区公共图书馆的建议》等5件提案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提案。4名社员接受了长寿日报记者专题采访。(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