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 再接再厉
——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召开年终总结会
2022-01-14

1月9日,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江北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主委周勇、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刘培义和区工委委员周令国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支社主委周浪主持,共12名社员和5名入社积极分子参加。

周浪向与会社员介绍了新的入社积极分子。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支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支社制度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21年按社员发展程序发展1名新社员,新确定4名入社积极分子。目前支社还有6名入社积极分子在培养和考察之中。积极组织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社中央、社市委和社区工委组织的各项培训。

2021年支社共提交18件社情民意,获得社市委、区统战部采用10篇,完成区工委调研课题1篇,宣传报道在社市委网站采用10篇。支社社员获得社市委表彰2项,支社年度综合考核在区工委10个支社中位居第4名,获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两项奖励,李德丛、黄弘和周浪荣获区工委2021年度“优秀社员”,张静等9人次荣获区工委2021年度“先进个人”。

在建功立业方面:社员阳长江正式通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评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的“一种钢筋笼制作设备”和“用于矩形格栅钢架的支撑立柱”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参加《粉煤灰中铵离子含量的限量及检验方法》GB/T39701-2020起草工作,同时受聘为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和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受聘专业为道路、桥涵和隧道三个专业。社员张黎立入选重庆市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支社副主委黄弘荣获《重庆市创新大赛》优秀成果奖(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发表2篇SCI和1篇EI论文。李德丛荣获重庆钢铁集团“献出聪明才智、为重钢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先进个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共江北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五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在本次年度总结会上对2022年支社的各项工作早计划早安排,分别就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活动、社情民意和课题调研、宣传报道等工作开展和分工做了部署。同时促进支社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之间的了解,让积极分子对我们组织有更好的了解。大家都表示2022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报道工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支社的各项目标任务。

周勇同志对支社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支社在202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刘培义同志表示区工委会一如既往地对科技三支社给予帮助和指导,希望科技三支社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社员的专业优势,多向其他支社学习,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提出专业性的建议。周令国同志希望科技三支社领导班子继续加强分工合作,加强对支社人才的培养,充分调动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的积极性,让支社2022年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充分发挥我们参政党的作用。(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