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2-01-27

1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在区行政中心34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中共江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波、副部长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班子成员、工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支社班子成员、委员,部分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区近期相关会议精神。

社区工委主委徐高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双岗建功等六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强调2022年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中心工作,努力推进参政履职提质增效;继续打造社会服务活动品牌,推进服务落地落实;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社区工委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社市委和中共江津区委的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同城化主题,奋发有为助力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社市委副主委魏子栋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效果等方面对社区工委2021年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宣传引领,教育全区社两级干部和广大社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果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深入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认真完善制度机制,注重全面提升班子成员“五种能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做好社员发展和培养工作,持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三要始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优势,努力提升聚焦能力、调研能力、建言献策能力和“九三•田坎农技”等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中共江津区委统战部领导对社区工委2021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思想建设取得“新高度”,;二是参政议政取得“新业绩”;三是社会服务做出了“新贡献”。广大社员积极履职,建功立业,收获满满,是全区统一战线的荣誉和骄傲。同时,向社区工委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增进政治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优势作用,增强履职尽责实效;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参政党良好形象。望九三学社区工委再接再厉,继续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应邀出席会议。(李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