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涪陵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庹灿走访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机关
2022-01-27

1月21日,中共涪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庹灿率队走访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机关。中共涪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勇、副部长周丽陪同走访。

受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主委张宇委托,专职副主委冉楗强向庹灿一行介绍了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历史沿革及基本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汇报了社区委近年来在社市委和中共涪陵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庹灿对社区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庹灿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学习、提高认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切实发挥好主题教育凝聚共识的作用,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涪陵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建真言献良策,促进党委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有效、有力施策。三是发挥优势、强化担当,做好新形势社会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认真总结社会服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四是要把握标准、提升能力,铸造高素质参政党队伍。要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通讯员:朱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