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2-01-28

1月25日,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社市委常委张国建,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中共万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又铭,统战部党派科、区农业农村委、区科技局的负责同志莅临会议指导。总结会由社区委会副主委杨荣主持。

会上,骆继军主委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社区委会换届之年。在九三学社市委会、中共万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目标和要求,履行好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三大职能,切实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社员参与社各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发挥了社组织的整体作用,圆满完成社区委会换届,社务工作受到社的上级组织和中共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他强调,2022年全区社员要再接再厉,继续广泛凝心聚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思路打造品牌、提升组织建设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又铭充分肯定了社区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社万州区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以换届为契机,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组织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来年的工作中,要聚焦未来五年万州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重要窗口期,形成一批有前瞻性、可操作的建言资政成果,为万州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排头兵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对社万州区委会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社万州区委会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化以中共党史为主的“五史”教育,与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二是希望社万州区委会班子要从制度机制层面研究谋划好本届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机构的设置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希望社万州区委会把围绕中心履行职能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目标追求和价值所在,发挥特色优势,集中精力打造1-2个在全市有特色、有影响的社会服务品牌,努力为万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对2021年度社区委会的先进支社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会委员,支社主委,部分社员代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