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九三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社江北区工委组织专家赴南川开展乡村振兴指导活动
2022-02-25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实效,助力乡村振兴。1月18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委员、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令国率社内外专家前往南川区石墙镇开展乡村振兴指导活动。南川区科技局、德隆镇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德隆镇副镇长罗才发及南川区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邹敬东、助理研究员邹燕等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驱车两小时抵达后,专家组一行不顾劳累、不畏严寒,先后参观了海拔1300米左右的重庆灏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德隆镇马鞍村中药材大黄种植基地、茶树村大树茶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了公司在发展大黄以及大树茶产业工作方面的进展,对公司全体员工的开拓务实精神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种植基地打造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专家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重庆灏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墙加工厂。针对公司中药材加工技术遇到的难题,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秘书长曾令涛当即表示,要发动协会专家力量帮助攻克企业技术难题,生产出品质更高的中药材干品。

参观结束后,专家组一行与公司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交流活动。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大学的杨宪、杨善彬、唐安军、谭军4位教授以及公司技术主管张庆伟副教授先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及课题进行了交流。曾令涛表示,协会将搭建平台,为产业专家与灏天公司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共促中药材产业发展。专家们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石墙镇、灏天公司农业技术应用推广、品牌农业战略实施、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结合、生态农业的营销与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周令国指出,石墙镇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上先行一步,取得很好的效果,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他建议,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要经常带领协会专家与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合作争取科研项目,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使企业成为专家们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基地,助力重庆市中药材产业创新高地建设。他表示,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将进一步加强与石墙镇政府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有效整合社内外资源,助力企业发展、产业提升,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