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搭平台 共助产业创新与乡村振兴
—社江北区工委组织企业代表赴永川区开展产学研交流活动
2022-02-25

为助推社员企业成长,2月23日,受社区工委委托,区工委委员、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令国率社员企业代表前往位于永川区的重庆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开展产学研交流,推动企业、院所科技创新合作和两地社组织间的交流活动。社永川区委社员、重庆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徐泽带领研究所的社员专家热情了接待了社江北区工委一行。

座谈会上,徐泽对江北区工委及企业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庆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及研究领域,并对重庆市茶叶种植、加工、市场现状进行了专业分析。

带着关于茶产业的问题而来的几位企业代表先汇报了所在企业的经营领域以及发展茶产业的意向,并就茶树种植、茶叶加工、茶叶市场前景等向参会的研究所九三专家们进行了咨询。徐泽等参会研究所社员专家对企业发展茶产业的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企业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围绕茶产业发展、茶企龙头带动、茶文化开发、产品多元化、茶叶的开发和利用、品牌价值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徐泽表示,希望参会企业能与研究所共同开展高质量的产学研合作,通过将企业作为研究所的成果应用转化基地而使科研真正为产业服务,达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振兴的目的。

周令国对重庆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九三专家的盛情款待表示了感谢,对参会代表所在企业的发展方向及其与研究所之间的合作模式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他指出,企业应注重科研队伍的建设与科研实力的提升,积极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高科技的元素,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科研机构作为研发主体,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双方应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以科技创新促产业发展。他强调,九三学社应充分发挥科技界专家资源丰富的优势,为企业与专家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促进产学研合作,助推科技创新与产业振兴。

参会的企业代表对专家社员们无私帮助企业发展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对他们开展产业科研的热情及魄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要加强与专家们的沟通交流和协作, 合作建好茶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为产业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与会社员专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履行好岗位职责及社员义务,积极为企业服务,努力促产业发展,与企业共促科技创新、共助乡村振兴。(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