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2022年度“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2022-02-25

2月24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召开2022年度“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区支社主委周建英主持会议,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视频《热衷政治投机的“两面人”——云阳县原副县长、民建云阳县支部原主委贺玮案件警示录》,围绕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案四说”。

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清首先作“以案说责”报告,她表示,“贺玮案”充分暴露了权力失管、责任失守、干部失德带来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九三学社区支社社员要深刻吸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更要责无遗漏;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勇于担当。

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周小敏作“以案说纪”报告,对九三学社区支社社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要求,任何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都要从政治高度去审视、去警戒;二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是小事;三要严守组织纪律和要求,注重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持党的战斗力;四要严守廉洁纪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五要严守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牢记宗旨,树立好党派成员良好形象。她还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加强对成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

区支社主委周建英作“以案说法”“以案说德”报告,她指出,全体社员要敬畏党纪、崇尚国法、严修政德、牢记职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世界观,一要在“常”上用力气,以案为戒、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二要在“深”上下功夫,深入剖析、提高认识,扎实修好“警示教育”这门必修课;三要在“实”上做文章,以德立身、以法立心,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周建英主委还强调,习总书记说的“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就是人生境界中最高的天地境界,也是为官之人应有的境界,全体社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全区“两高三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后,社员们纷纷表示,贺玮严重违法案件令人震惊、发人深省,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始终以“赶考”的清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