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委员会召开重庆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3-04

2月22日,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重庆市“两会”精神,并讨论了支社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支社主委杨玲主持,区工委副主委彭国川出席指导,支社4名社员参加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发出了“动员令”——“让我们一起向未来”。重庆如何“向未来”的答案就在今年“两会”精神中。认真学习重庆“两会”精神,对于把握重庆2022年发展方向、找准支社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至关重要。

会上,杨玲同志领学了2022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廖玉姣同志领学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1年重庆发展情况,通过“9个扎实推进”,全市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特别是报告展示的翔实发展数据让我们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政府报告对全市2022年的工作谋划重点突出、路线清晰,10项重点工作既体现了重庆市情又充分对接了中央对重庆的发展要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2021年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履行情况,让我们看到了民主党派在重庆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内心倍感自豪。同时,2022年政协工作部署也让大家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彭国川根据重庆市“两会”精神对社情民意等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他建议社科院支社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城市提升等任务,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同时,要对接江北区情况,把市政府发展要求具体落实到江北区的发展中去,为江北区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还就全国“两会”社情民意撰写工作、区工委调研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