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召开全国“两会”信息撰写动员培训会
2022-03-04

2022年2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举办全国“两会”信息撰写动员暨培训会,社区工委领导、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部分骨干社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社区工委首先组织实地调研了巴南区职教中心新校区设施设备、实训中心等,较全面地了解职教中心的办学规模、招生就业、专业设置等情况,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管理水平,让社员们大开眼界,也为信息撰写及年度课题调研等收集素材。

随后,在区职教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信息撰写动员暨培训会,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姚小娟对2022“两会”信息撰写作专题培训,社区工委副主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吴江文围绕本次“两会”信息的八个选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参政议政骨干秦耕洪、邓渝欣以亲身实践为大家分享交流了信息撰写经验。

最后,主委刘秀荣针对2022“两会”信息撰写作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九三学社是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社员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关注经济金融、科技创新和民生保障等,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二是抓住“两会”专题方向,做好素材准备和资源共享,尽量从自身专业和熟悉的领域着手,提出专业性强、前瞻性强,有价值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三是发挥好老带新、传帮带作用,以信息撰写为契机,不断培育壮大工委参政议政队伍,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履行九三使命,展现九三作为!(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