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社员认真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
2022-03-05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开幕会,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社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收看开幕会直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休会后,社员纷纷发来感言。

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委员万礼说:今天收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五次会议开幕式,认真聆听了汪洋主席做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这是一份务实和勤勉的报告,是一份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政协的一份子,在这份报告中充分感受到了政协工作的能量。过去的一年,从本职工作入手,通过“书香政协”、“调研考察”、“集中学习”、“跨界融合学习”等多形式、创新式的学习方式,让自己在工作上有正确的努力方向、有更广阔的思考角度。我们坚信,正处在强大祖国盛世的我们,坚持团结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必定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坚信,通过政协平台的滋养,必定会形成更大的合力,为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更优秀的答卷。

社区工委委员、综合支社主委方媛说:听了汪洋主席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九三学社社员,我深刻体会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报告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既要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凝聚共识的根本出发点,更要紧密联系群众,集聚众智发好声、建好言,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的成绩、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委员、社区工委办公室主任徐文俊说:报告中提到了书香政协,促进委员读好书善读书。丰富委员的知识,让委员们学史明理,提高自身修养,拓宽眼界和知识面,为委员们更好的尽责履职夯实了基础。2022年,我们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而努力奋斗,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

社区工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张远涛说:思想是一切问题的根源,思想的地基打得好,才能建成万丈高楼。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就是建立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之上的。未来,我一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九三学社的引领下,在前辈们光辉的思想感召下,加强个人思想建设,努力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完善个人思想意识,并以此指导自己的言行,做一个有思想、有觉悟、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的特殊教育人民教师。

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主委徐高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新时代的政协人如何画好同心圆?今天汪洋主席给出了答案,“团结要有圆心,固守圆心才能万众一心。”人民政协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功能,首先必须找准圆心,这个圆心就是而且只能是中国共产党,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其次人民政协必须恪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体现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为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李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