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渝中区委文艺支社相聚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2022-03-09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九三学社渝中区文化艺术支社社员们相约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活动。

在博物馆内,社员们参观了“玉出昆冈——天津博物馆藏中国古代玉器展”临展。该展览展出天津博物馆所藏从新石器时代至清代的200余件套玉器精品。古代玉器与玉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古人观念中,玉有灵性,是通天地、祀鬼神的神器;玉有贵贱,是权势与地位的象征;玉有涵养,藴涵君子比德于玉、修身养性的哲理;玉有情义,是陶冶情操、洁身明志的美物。玉器成为人文之美与自然精华之美的结晶。慢步在厅廊里,沉浸在玉文化中,社员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化与艺术的魅力,更加领悟到我们“文化艺术”支社应该承担的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职责。

结束参观后,社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对支社2021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着重就如何更好的发挥支社的特长,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进行了商讨。(王麒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