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女社员“魅力半边天,花样三八节”
2022-03-09

正是春光明媚时,姹紫嫣红斗芳菲,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九三学社巴南区各支社组织了丰富而有益的三八节活动,可谓“魅力半边天,花样三八节”。女社员们对“价值”的认识更让我们感慨和敬佩。

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区人民医院、重庆市巴南区中医院等医卫支社的女社员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只为患者,工作间隙,他们在支社群里相互发一束鲜花,道一声问候,再来一个红包,心情美美哒,“云过节”同样暖心暖意。支社主委、区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梁光红微笑着说:“任何时候,坚守岗位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病人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价值”!

重庆理工大学巴南支社的女教师们早起来到学校,她们相约在学校的小书吧,共享读书品茶、吟诵诗文的静谧时光,在平时忙碌的日子里,此刻能有这样满心满眼只有“诗和远方”的好时光,对于女教师们也是一种“奢侈”了。品茶间,重庆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丽璐教授情不自禁地说:“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教育和引导好大学生,推动高校教育向高质量发展就是我们的价值”。

四支社是社巴南区工委的科研以及工程技术支社,女社员们平日里肩负着科研技改、工程监理等重任,奔波劳碌一身疲惫。三八节前夕,四支社组织女社员们到巴南区二圣镇云林天乡踏青,一路上感受着巴南的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感受着在自己的监督指导下拔地而起的建筑作品。谈话间,重庆江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质量部部长周翔坚定地说:“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有价值的人生在于奋斗、创造和奉献,我是企业技术人员,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就是我的价值”。

我们的入社积极分子,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正高级实习指导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聂凤,面对镜头自信地说:“技能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可以输掉比赛,但我决不放弃价值追求,我对世赛的向往永不停歇”。

巾帼不让须眉!在工作和生活中,在奋斗和攻坚时,我们的女社员们都在自己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顶起半边天!(撰稿:社巴南区工委 姚小娟)